傳鄭州40多萬輛泡水車翻新後流入二手市場 教你一招判斷是否泡水車

傳鄭州40多萬輛泡水車翻新後流入二手市場  教你一招判斷是否泡水車

河南鄭州早前遭洪水衝擊後,導致大量汽車在地下停車場被水淹沒,而鄭州市泡水車輛已超過 40 萬輛。有內媒報道,當地7月30日起展開首場泡水車拍賣會後,至今已舉辦數十場相關拍賣會,參與拍賣的主體多為二手車商和維修廠,市傳這些泡水車已經透過多種管道流向市場.消息傳出後,今日直衝微博熱搜榜前3位。

內媒引述引述鄭州報廢車企負責人表示,鄭州40多萬輛泡水車,大部分會被保險公司判定為全損,保險公司再將車交給下游事故車處理公司進行處理,然後再拍賣給維修企業。保險公司也證實,可修理的泡水車會送廠維修,再轉賣給二手車商,此類通常都是「跨區域交易」。

汽車維修廠坦言,泡水程度很低的車非常搶手,因為這類車不需大修,成本低利潤高。正常售價介乎20萬至50萬元人民幣的泡水二手車最為搶手。

報道提醒買家,如果不想買到泡水二手車,買家可將汽車的冷氣開到最大,拿一張白紙放在風口位置,看看有沒有塵土附在白紙上,或者看一下座位、腳踏板等有沒有生鏽痕跡,以判斷是否泡水車。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