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召開行政指導會 要求阿里騰訊小米等企業限期內解除屏蔽網址鏈接

工信部召開行政指導會  要求阿里騰訊小米等企業限期內解除屏蔽網址鏈接

內媒報道,工信部在9月9召開了「屏蔽網址鏈接問題行政指導會」,參加會議的企業包括騰訊 (700) 、阿里巴巴 (9988)、字節跳動、百度 (9888)、小米、華為(1810) 、陌陌、360、網易 (9999) 等,會議上工信部提出有關即時通信軟件的合規標準,要求在9月17日前各平台必須按標準解除屏蔽,否則將依法採取處置措施。

報道引述業內人士表示,工信部提出的相關合規標準,有助於維護用戶合法權益,營造開放包容、公平競爭的生態環境,夯實互聯網行業長遠發展基礎。早在7月26日,工信部便決定開展互聯網行業專項整治行動,對擾亂市場秩序、侵害用戶權益、威脅數據安全、違反資源和資質管理規定等四方面問題進行治理。擾亂市場秩序方面,將重點整治惡意屏蔽網址鏈接和乾擾其他企業產品或服務運行等問題。

若企業在9月17日仍存問題,工信部不再約談,直接向社會公眾曝光問題企業,通過媒體點名批評;將企業納入重點監管範疇,重點關注並開展現場檢查,發現問題從嚴從重處理;如拒不整改,將依法下架APP並啟動相關行政處罰,限制其開展互聯網相關服務。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