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嚴打惡意唱空金融市場 網信辦︰已處理2929個「黑嘴」帳號

內地嚴打惡意唱空金融市場  網信辦︰已處理2929個「黑嘴」帳號

中國國家網信辦上月開展「清朗·商業網站平台和「自媒體」違規採編發布財經類信息專項整治」,據國家網信辦昨晚(8日)公布,主要商業網站平台迅速行動,認真開展自查自糾,集中整治擾亂財經領域網絡傳播秩序8類違規突出問題。

目前,已處置違規「自媒體」帳號達2929個,清理有害信息47153條。其中,關停封禁帳號1793個,包括3個100萬以上粉絲帳號。目前專項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中。當局稱,這些財經帳號發布的消息「歪曲解讀」財經方針政策、宏觀經濟數據,「唱空」中國金融市場、「唱衰」中國經濟等;此外,還有帳號還轉載搬運境外解讀中國財經領域熱點的報導評論等。

在整治的過程中,中國網路社交平台如微信、百度、抖音、快手紛紛宣布配合官方政策,並定期發布整治報告。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