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歲炒股婆婆堅持每日睇盤 分享兩大投資心得 最怕假日冇開市

104歲炒股婆婆堅持每日睇盤 分享兩大投資心得  最怕假日冇開市

內媒報道,上海一名104歲的婆婆周鴻寶自1994年開始接觸股票,至今股齡已有27年。她憑著兩大投資心得,雖然仍未發達,但能夠持續在股市獲利,她除了用多年來所賺的利潤購買一屋家電,還支付了自己的手術費,令外界關注她的投資策略。時至今日,周婆婆仍堅持著每天早上觀看財經節目的習慣,但她坦言,過往內地股市比較好炒,現在難炒很多,錢變得難賺。

報道指,她表示最初接觸股票時,當時上海證券交易所只有8隻股票掛牌,買賣股票遠比現在簡單,不像現在有4000幾隻股票,她坦言根本記不住,而她更表示陌生的、不認識的股票她都不會去買,所以買的都是老股票、熟悉的股票。

周婆婆表示,當年投入股市的資金不多,只有2000元人民幣,其後一點一滴累積財富,將本金越滾越大,多年來利用這些獲利買了不少家電如冷氣、雪櫃,甚至支付了自己白內障手術的費用。

由於周婆婆年事已高,而且不懂使用電腦和手機,因此所有交易都靠其78歲的兒子代勞。周婆婆每逢交易日都會準時9點半親自觀看財經節目「睇盤」,再將要買賣的股票寫在紙上,讓她兒子執行操作。周婆婆的兒子透露,如果當日股市大跌,她就會轉台,轉看戲曲節目或者美食節目。

周婆婆分享了多年來兩大投資心得,其中之一是她只買熟悉的、上市多年的老股票,陌生的、不認識的股票她都不會去買。其次是專注短炒,見好就收,低買高沽,沽貨後再升的她通通不會再理。

雖然周婆婆有多年投資經驗,但她兒子笑言有幾次看錯字,買錯了股票,但最後還是升了,沒想到誤打誤撞反而賺得更多。周婆婆雖然只買熟悉的股票,但她兒子透露,周婆婆之前買入「滄州明珠」,她以為電視台生意總會有賺,但滄州明珠根本不是電視台,而是製造業。

周婆婆受訪當日是星期五,她最怕的是假期,由於假期冇開市,她顯得落寞的表示,明天後天又沒事做了。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