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官媒: 索羅斯是全球經濟恐怖分子

內地官媒: 索羅斯是全球經濟恐怖分子

金融大鱷索羅斯 (George Soros) 近期多番撰文批評中國目前的經濟政策,矛頭直指經濟領域的監管措施。內地官媒《環球時報》發文反擊,形容索羅斯是「全球經濟恐怖分子」。

《環球時報》發表題為「這個『全球經濟恐怖分子』,正盯着中國」的文章,一開首便以「全球經濟恐怖分子」、「陰謀家」、「世界上最邪惡的人」、「撒旦的兒子」等字眼來形容索羅斯,指他近來「用非常惡毒的語言非議中國這一輪市場監管」。重提索羅斯介入中國政策的舊事,並列舉其「搞亂」世界的三大板斧,包括通過媒體大造聲勢、操縱貨幣擾亂市場及運用NGO暗中搞事。

文章列舉索羅斯近期看淡中國的各種行為,包括旗下基金公司清倉所有騰訊(700)旗下的騰訊音樂、百度(9888)、唯品會等中概股股票,指他這一番對中國的針對,「很有點惱羞成怒的味道」。

文章又指出,西方組織「人權觀察」屢次造謠針對中國,經常對中國進行污蔑抹黑,索羅斯便是該組織的幕後金主。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