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股民槓桿炒醫藥股帳面賺150萬變倒輸30萬 坦言「不想離婚」

內地股民槓桿炒醫藥股帳面賺150萬變倒輸30萬  坦言「不想離婚」

內地加強監管各行業,令中概股的市值自2月高位下跌了不少。有內地股民在投資社交平台「雪球」貼文,受A股醫藥股暴跌影響,由帳面盈利150萬元(人民幣,下同)變倒輸30萬元。

一名網名為「寒月霖楓」的內地股民於8月26日在投資社交平台「雪球」貼文,聲稱用槓桿重倉買入醫藥股長春高新(深:000661),帳面盈利曾一度超過150萬元,但長春高新自今年高位523元下跌,至今已腰斬了近一半,他的賬戶變倒輸30萬元,100萬本金已全數虧損,並欠下銀行30萬元,目前已清倉。

「寒月霖楓」坦言月薪只有6000多元,打算儲幾年錢慢慢還,承認沒錢買樓了,原本是打算股市賺錢買樓的,現在只能繼續跟爸媽住,就是要他老婆失望了,他表示不敢跟老婆坦白,因為不想離婚。他希望這3個月是一場夢啊,可惜這是血淋淋的現實。

有內媒統計,在388家中信一級分類醫藥行業公司中,275家公司股價已經較今年高位下跌逾20%,進入技術性熊市。其中,有21隻A股醫藥股年內的股價下跌至近腰斬。

網民「寒月霖楓」在雪球貼文截圖

網民「寒月霖楓」在雪球貼文截圖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