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貝萊德投資中國是「悲劇的錯誤」

索羅斯:貝萊德投資中國是「悲劇的錯誤」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在今年6月獲准在中國開展全資擁有的共同基金業務,成為中國首家外資獨資的公募基金。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點名批評,貝萊德投資中國將對客戶的資金以及美國的安全利益構成風險,是個「悲劇的錯誤」。

索羅斯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批評貝萊德現在向中國投入數十億美元是個「悲慘的錯誤」,認為此舉可能讓貝萊德的客戶面臨損失,亦會損害美國和其他盟國的國家安全利益。

索羅斯在文中表示,貝萊德似乎誤解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又稱中國表面上區分國有企業和私營企業,但實際上習近平政府將所有中國企業視為「一黨制國家的工具」。索羅斯又警告,貝萊德管理人必須意識到,中國房地產市場正在醞釀一場巨大的危機。

索羅斯近月於多份報刊撰文,警告不要再與習近平管治下的中國建立更密切的經濟聯繫。索羅斯上月在《華爾街日報》撰文,他形容習近平是「全球開放社會最危險的敵人」,隨後在《金融時報》中表示,美國國會應該通過立法,將資產管理公司的投資標的限制在「實際治理結構既透明又與利益相關者保持一致的公司。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