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嚴控未成年人打機 小學生為解除限制被騙過千元人幣

中國嚴控未成年人打機  小學生為解除限制被騙過千元人幣

早前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發出《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嚴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的時間,所有網絡遊戲企業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20時至21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有騙徒看準機會,聲稱能夠協助未成年玩家解除限制,設下騙局,近日江蘇就有一名小學生因此被騙,損失過千元人民幣。

內媒報道,江蘇太倉一名姓孫的女士帶同小學生兒子報警,聲稱為了解除遊戲防沉迷限制,在遊戲大廳看到有人聲稱能夠協助未成年玩家解除限制,於是就將該陌生人加為好友。

其後,該名陌生人表示要解除限制需要先取得父母的微信帳號和密碼,該名小學生於是就將孫女士的帳號和密碼傳送給對方。陌生人隨後將微信中的 100 元(人民幣‧下同)零錢轉走,更冒認孫女士向其朋友借了1150元,孫女士合共損失了1250元。最後,騙徒沒有為該名小學生解除遊戲限制。公安提醒玩家不要誤信騙徒的說話,亦不要相信遊戲的破解外掛程式。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