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騰訊估值已被低估 已經便宜到可以買入的水平

專家:騰訊估值已被低估  已經便宜到可以買入的水平

紐約大學金融學教授Aswath Damodaran表示,雖然中國對各行業的監管仍有可能構成股市進一步下行的風險,但騰訊(700)的估值已被低估,他更認為騰訊已便宜到可以買入的水平。

Damodaran周三在博客上表示,近期中國政府對科技巨頭的監管行動,其造成的約束是「合理」,禁止企業借助空殼公司到境外上市不太可能影響到過去的案例。

他指出港股在8月份,阿里巴巴(9988)的市值被低估的程度最大,與公允值相比曾被低估了12.7%,其次是騰訊,其公允值相比曾被低估了8%,市盈率更一度低見17.7倍。而滴滴(DIDI)和京東(9618)與公允值接近。他坦言,與更低估值的阿里巴巴相比,他更愛騰訊,因為騰訊是一家各項業務都更全面的公司。

Damodaran又指,內地政府對互聯網行業的監管主要是對公司和數據施加控制,而非擔心消費者或競爭,但如果政府採取公開、積極對抗的態度,這樣就會有很大的下跌空間,在這情況下,滴滴將會跌到一文不值。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