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歐盟私隱條例 WhatsApp遭重罰2.25億歐元

違反歐盟私隱條例  WhatsApp遭重罰2.25億歐元

愛爾蘭監管機構周四(2日)以違反歐盟私隱條例為由,對Facebook(Fb)旗下的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處以2.25億歐元(約20.7億港元)罰款,WhatsApp對裁決結果不滿,計劃上訴。

愛爾蘭數據私隱專員(DPC)表示,違規行為涉及WhatsApp在2018年處理用戶數據期間透明度不足,當中包括WhatsApp與fb其他分支之間數據處理存在問題。DPC原先向WhatsApp罰款5000萬歐元,但由於受到歐盟監管機構的批評,周四向上修訂罰款額。

DPC已下令WhatsApp調整其私隱政策,以及與用戶溝通方法,藉此符合歐盟私隱條例。WhatsApp發言人回應,WhatsApp長期確保提供具有透明度與完整性的訊息,而且罰款金額完全不成比例,因此決定提出上訴。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