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超過16萬間補習機構倒閉 恐有1000萬人將會失業

內地超過16萬間補習機構倒閉 恐有1000萬人將會失業

內地7月底推出「雙減」政策後,校外培訓機構受到影響,據中國企業訊息查詢平台「天眼查」的最新統計,今年截至9月1日,內地教培相關企業註銷或吊銷的數量超過16萬家,按年急增26.5%;自今年7月以來,已有超過1250家教培相關機構遭法院強制執行。

外媒報道,內地知名的補習社大集團上海啟文教育、傑睿教育、趣口才、華爾街英語等近日宣布破產;而已有27年歷史的補習社「巨人教育」也在8月31日宣布倒閉,不僅未能向全部學員全數退款,更傳出拖欠員工2個月薪金。

報道指,於2018年收購巨人教育的精銳教育(美:ONE),今年來多次被罰款,更被列入校外培訓機構的「黑名單」,並自今年8月初就不再向巨人教育投入資金,精銳教育目前也無法正常發放薪金。精銳教育8月4日收到紐交易所發出的退市警示函,若連續30個交易日內最低交易價低於每股1美元,就要面臨退市風險。而截至9月2日收市,精銳教育股價為每股0.53美元,已經連續30個交易日股價低於1美元。

報道引述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長張孝榮表示,教培機構倒閉潮已經來臨,在嚴厲監管之下,沒有現金流支撐的教培機構存活空間非常小。

早前有分析估計,目前內地有1000萬人投入補教行業,若這些教培機構全面倒閉,意味有1000萬人將會失業。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