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券商一通金融控股申請上市 去年賺逾1億

本地券商一通金融控股申請上市 去年賺逾1億

本地網上券商一通金融控股遞交上市申請,初步招股文件顯示,該公司擁兩項核心業務,即線上折扣經紀及莊家活動業務。獨家保薦人為英高。

一通金融截至今年3月底的2021年財政年度收入按年升77.5%至2.29億元,溢利約1.01億元,1.38倍。

據申請文件,宓光輝及其胞妹宓港燕在2004年創辦一通,2007年開始市場莊家活動業務,2008年進一步擴大至網上經紀業務,目前主要業務為於香港從事在線折扣經紀;證券融資;市場莊家活動;配售及包銷;及就機構融資提供意見。一通上個財年客戶數目約6.65萬,按年增2.4%,當中3.34萬為活躍客戶,按年升9.9%。

自2015年起及一直於往績紀錄期間,一通金融的主要營運附屬公司一通投資者已成為聯交所B組參與者;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就截至去年12月底止年度所有聯交所參與者的總市場成交量份額而言位列第18名。

一通金融控股透過附屬公司一通投資者進行業務,其獲證監會發牌從事第1類、第2類、第3類、第4類、第5類、第6類及第7類受規管活動,並為各類聯交所及期交所授出莊家許可的持有人、聯交所參與者、期交所參與者及期權交易所參與者。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