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監管風暴 分析師:醫療行業可能是下個目標

內地監管風暴  分析師:醫療行業可能是下個目標

內地監管機構近期加強監管互聯網、教育、地產等各行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亦多次提出「共同富裕」政策,有分析師表示,這就是內地對企業進行一連串監管措施的原因,並警告內地的醫療保健行業可能會成為下個監管對象。

《CNBC》報道,獨立投資研究機構TS Lombard的經濟學家Rory Green表示,「共同富裕」是一個仍在找尋實施策略的想法,就目前的情況而言,中國對行業和資本市場實施監管,要比結構改革更容易。

Rory預測,除了房地產市場外,醫療保健行業將會成為中國政府下個目標。Rory在報告中指出,醫療保健是目前「唯一仍未受到監管審查的行業」,並指醫療行業「特別脆弱」。

經濟研究公司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的資深中國經濟學家Julian Evans-Pritchard在報告中指出,內地針對公共住宅和醫療保健的行動可能會擴大,私營醫療供應商和房地產開發商可能很快就會在定價和盈利方面面臨更多限制。

Rory表示,TS Lombard預期在最差的情況下,MSCI中國指數可能會再下跌10%至15%。他警告投資者需要謹慎,在中國明年召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前,政治風險仍相當高。未來幾個月對於市場的監管可能將會持續,而非逐漸減少。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