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至少73家中企在財報提到「共同富裕」

彭博:至少73家中企在財報提到「共同富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多次提出「共同富裕」政策,呼籲高收入人群和企業要多回饋社會。其後,內地企業紛紛響應,據彭博報道,根據企業截至8月31日的兩星期內向香港、上海及深圳交易所提交的財報,包括平保(2318)、美團(3690)及中國銀行(3988)在內,至少73家公司都提到「共同富裕」。

彭博指出,儘管在調查的4000多份文件中,這僅佔不到2%,但其中包含了一些中國最具影響力的企業。報道又指,習近平縮小貧富差距的政策,已為經濟帶來衝擊、引發股票市場拋售,也促使中國億萬富翁紛紛進行慈善捐款。

報道指出,美團是面臨最嚴格監管的公司之一,該公司在提交的文件中表示,美團將推廣共同繁榮至更廣泛的社會層面,美團創辦人王興更在周一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美團的意思就是「一起變得更好」,與共同富裕的理念不謀而合。

另外,物業管理服務供應商綠城服務(2869)向員工宣布一項共同富裕計劃,而浙江哈爾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亦稱,共同富裕有利於市場發展,但並未詳細進行說明。

除了響應政策,一些公司也實際行動,例如拼多多(美:PDD)承諾捐款15億美元投入農業發展項目;騰訊上個月也表示,將其分配給社會責任項目的資金增加1倍至150億美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