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吉野家母企合興集團上半年虧轉盈賺近870萬人幣

內地吉野家母企合興集團上半年虧轉盈賺近870萬人幣

內地吉野家(Yoshinoya)母企合興集團(47)公布,上半年虧轉盈,錄得純利869.8萬元(人民幣,下同),每股基本盈利0.09分,不派息。

期內,營業額為8.84億元,按年增加35.1%,毛利率60.5%,按年增加1.1個百分點。吉野家品牌的收益為7.41億元,按年升34.4% ; 冰雪皇后品牌的收益為1.2億元,按年增64.7%; 其他品牌的收益為0.23億元,按年跌23%。

集團表示,儘管大流行病於中國各地大致受控,然而消費習慣已產生改變。因此,集團於期內堂食餐飲業務的復甦緩慢,而外送業務於集團整體收益中的比例則持續上 升。大流行病下,商用物業的租金水平低於去年同期,2021年已回到2019年水平。大流行病餘波繼續帶來挑戰,集團會根據銷售結構及外部市場的變化,不斷調整及重新設計店舖的盈利模式。

合興持有吉野家在內地的經營權,而合興大股東洪氏家族,則持有本港吉野家經營權。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