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上季收入增加77%至437.59億元 勝預期

美團上季收入增加77%至437.59億元   勝預期

美團(3690)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3個月,股東應佔虧損33.57億元(人民幣‧下同),上年同期錄得盈利22.09億元;經調整虧損為22.17億元,較市場預期虧損40.43億元收窄,每股虧損0.56元,不派息。

期內,收入按年增加77%至437.59億元,勝市場預期的423.57億元。新業務經營虧損擴大,由去年6月底的14.59億元,擴大5.3倍至92.38億元。美團指,由於期內繼續投資於能夠為公司帶來長期價值並為消費者和商家提供更好產品和服務的領域,故該業務經營虧損進一步擴大。

美團表示,為了有效運營全球最大的即時配送網絡,深知外賣騎手的重要性,已推出多項計劃及措施,以改善外賣騎手的整體福利。通過召開騎手懇談會,公司收集外賣騎手的反饋以改善業務運營,並提高外賣騎手的福利;亦成立並升級了眾多慈善項目,旨在改善外賣騎手家庭及子女的福利,為他們提供關懷和支持。

美團指出,通過「站長培養計劃」幫助外賣騎手優化長期職業發展路徑。集團相信,在科技的賦能下,未來能做的還有很多。例如,未來將無人配送車和無人機融入集團的配送網絡,進一步減輕外賣騎手的負擔,幫助他們提高配送效率。

美團又指,美團公益基金會捐款1億元,用於幫助受災群眾安置生活、提供災後衛生防疫服務。外賣騎手以及集團的各個業務正盡最大努力回饋社會對集團的信任,並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集團將繼續為生態系統的所有參與者創造更大價值,並促進整個社會的「共同富裕」。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