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財政部長金人慶因家中失火送院搶救不治 終年77歲

前財政部長金人慶因家中失火送院搶救不治 終年77歲

據央視新聞報道,中國財政部前部長金人慶周五(27日)晚上因家中失火受傷送院,今日(28日)搶救無效死亡,終年77歲。

報道指,事發昨晚11時47分,北京市海淀區玉淵潭南路9號院19號樓1單元101室陽台書籍起火,消防接報後趕至現場撲救,至今日零時17分將火救熄,現場起火面積為2平方米,現場救出一名年老傷者,他被救出後送往復興醫院,經搶救無效去世,身分已確認為財政部前部長金人慶。

據鳳凰網報道,金人慶妻子10日前過世,而金人慶行動不便、需要坐輪椅。他周五晚上給妻子燒紙錢時,不慎燒著家具,無法及時自救,因而不幸辭世。

金人慶在1944年出生,1995年獲任命為北京市副市長;1998年至2007年期間,先後出任國家稅務總局局長、財政部部長。金人慶在2007年至2009年間,獲任命為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