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散戶瘋狂撈底買入中概股 阿里巴巴為最熱門目標

美國散戶瘋狂撈底買入中概股  阿里巴巴為最熱門目標

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已持續下跌了一段時間,但最近大量美國散戶湧入撈底,導致中概股在低位大幅反彈。

《彭博》報道,根據Vanda Research在2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散戶在過去5個交易日,淨買入的中國科技股的金額突破4億美元,當中阿里巴巴(9988)是市場熱門的撈底目標。Vanda Research旗下的VandaTrack追蹤散戶在美國9000隻個股和ETF交易情況。

報道引述Vanda高級策略師Ben Onatibia在報告中表示,早前的持續下跌給了散戶逢低買入的機會,替沽出中概股的機構投資者們,提供了流動性。

報道指出,散戶的預測能力往往不及大型機構投資者,這讓人們對股市持續反彈的希望,產生了懷疑。

Ben Onatibia認為,散戶對股票的態度,可能會隨著時間過去而改變,他們認為,散戶在未來幾天對中概股的熱情有可能減退。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