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力度太猛  思科前CEO:現在不會在中國投資

監管力度太猛  思科前CEO:現在不會在中國投資

內地近期監管風暴持續,導致中概股自2月高位以來持續下跌。美國互聯網設備生產商思科(Cisco)前主席John Chambers表示,他現在不會在中國投資。

Chambers在內地開展業務已有數十年,但他表示,與中國進行各種交易的確一向艱難,但重要的是他們有一定的可預測性,也會專注達成雙贏結果。不過,隨著內地政府打擊滴滴和其他大型科網企業的業務,這種可預測性已經消失。

Chambers在離開思科後,成立了數位創投公司JC2 Ventures,他指出,新興科技公司的領導人在中國開展業務時得更加謹慎。

他認為中國阻礙科技新創公司的手段太猛烈,他現在不會在中國投資,尤其是作為一家擁有領先技術地位的小型企業。他補充,中國遲早會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美國和中國最終也會找出相處之道,但所有過程都將很坎坷。

Chambers稱,中國必須回到更可預測的狀態,現在不符合他們或美國的長期最佳利益。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