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小米放棄「MI」品牌改用「xiaomi」 網民: 200萬Logo白做了

傳小米放棄「MI」品牌改用「xiaomi」 網民: 200萬Logo白做了

由日本設計師原研哉先生親自操刀,歷時3年完稿,花費200萬打造的小米集團(1810)新logo「MI」,用了不足半年,據報已經被小米放棄了。

據外媒《Neowin》報道,小米本月推出的 MIX 4 全屏手機,已經採用了全新的「xiaomi」品牌Logo,而沒有使用在過去10年裏一直是其常用商標「MI」。

報道引述小米給XDA Developers的一份聲明中,小米已確認放棄「MI」品牌logo,轉為採用「xiaomi」logo,未來推出的產品都不會再使用「MI」。

據報,從小米9系列手機開始,小米手機上已經開始使用「xiaomi」品牌Logo。除了智能手機,「xiaomi」也適用於其他產品類別,包括平板電腦、可穿戴設備和手提電腦等。

小米棄用的「MI」Logo是在2021年3月30日,外框由方形變圓形,由武藏野美術大學教授、日本設計中心(NDC)董事長原研哉先生親自操刀,歷時3年完稿。該「MI」Logo採用新「超橢圓」輪廓設計,替換原先的方形輪廓,並重新設計了「xiaomi」字母Logo,雖然表面上新Logo只是方變圓,但背後融入了設計師對於「Alive」設計理念的思考,具備「超橢圓」數學之美的小米新Logo,不再局限於畫面的一角,仿彿有了生命。

對於小米公司剛使用了半年就宣佈棄用,市場消息指該LOGO設計費高達200萬元人民幣。因此,不少內地網民都戲稱,「200萬Logo白做了」。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