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 華爾街接觸中國官員 尋求重啟對話

彭博: 華爾街接觸中國官員 尋求重啟對話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華爾街一些資深人士和中國政府高層官員在尋求重啟對話,謀求擴大在中國的市場准入。另外,近期內地對網企進行更多監管,令國際投資者損失慘重,報道指他們希望能夠借此更明確中國近期的舉措。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一個在2018年中美緊張局勢升級期間構想的頗有影響力的團體,正籌備年底前舉行新一輪會談。在疫情肆虐期間,以美國金融界的資深人物和中國監管部門的高層官員為主的會談受到影響。

中美在市場准入、數據安全和海外上市等問題上僵持不下。最近中國對國內公司的整頓,令國際投資者損失慘重,進一步困擾美國商界。消息人士稱,金礦營運商Barrick Gold Corp.董事長John Thornton和高盛的一位資深人士正在北京與中國高層官員會晤。Thornton是中美金融圓桌會議的主席之一。

中美金融圓桌會議成立時得到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等高層官員的支持,並由前央行行長周小川和Thornton擔任聯席主席。中國證監會未回覆置評請求。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