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國已批准華為購買汽車晶片 合約價值高達數億美元

傳美國已批准華為購買汽車晶片 合約價值高達數億美元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已經批准供應商許可證,允許向華為出售汽車零組件晶片,合約價值高達數億美元。

報道指,華為近年受到禁令影響,而美國持續加強對華為的出貨禁令,拒絕向華為出售用於 5G 設備、智慧手機等晶片。這令到華為手機業務跌出全球前五大,華為目前將業務轉向不太容易受美國貿易禁令影響的產品。

報道稱,美國已批准供應商向華為出售用於視頻屏幕和傳感器等汽車零部件的晶片,並正為其他部件可能帶有5G功能的汽車發放晶片許可。供應商獲得授權可向華為出售數千萬美元晶片的許可後,該公司希望將價值提高至10億至20億美元。此顯示出華為在該領域的宏大企圖。許可證通常有效期為4年。

報道又指,美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政府繼續執行許可政策,以限制華為獲取可能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商品、軟件或技術。華為方面,發言人稱公司現時定位為智能網聯汽車的新零部件供應商,目標是幫助汽車OEM(製造商)打造更好的汽車。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