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上半年虧損2.84億元 不派息

TVB上半年虧損2.84億元 不派息

電視廣播(511)(TVB) 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股東應佔虧損2.84億元,每股基本虧損0.65元,不派中期息,去年同期虧損2.93億元。

期內,收入為12.48億元,按年增加1.78%,主要由於廣告收入增加31%至4.6億元。除息稅、折舊及攤銷前虧損(EBITDA)為1.4億元,按年減少33.33%。

集團表示,無綫電視的五條數碼頻道於黃金時段的平均收視率共錄得25.2點,佔香港所有頻道觀眾份額的78%。在年輕觀眾群及高收入觀眾群中佔據的觀眾份額分別達到85%及88%。

集團指出,單計香港的電視廣播業務,期內虧損達4.05億元,按年減少21%。直接面向消費者的非廣告收入佔總收入的比例按年增長兩個百分點至16%。myTV SUPER登記用戶由860萬名增加至950萬名,增幅為11%;訂購收入增加8%至1.57億元。

集團展望,會著力透過多元化的發行及聯合製作模式擴大於中國內地市場的內容分銷。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