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捷環球虧轉盈 半年賺1.2億元 4年以來首次錄得盈利

思捷環球虧轉盈 半年賺1.2億元 4年以來首次錄得盈利

思捷環球(330)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股東應佔溢利為1.21億元,每股盈利0.05元,去年同期虧損36.61億元,不派中期息。

期內,收入38.72億元,按年減少5.81%; 毛利約18.15億元,按年升約22.8%。公司指出自2017年中以來首次錄得盈利,主要是由於期內特殊項目的負面影響大幅減少,包括存貨撇銷、使用權資產、商標以及物業等減值虧損;加上成本控制措施獲正面結果;毛利率較高的電子商務渠道帶動銷售額提升;以及其他收入增加,主要包括匯兌收益8700萬元。

公司表示,全世界(尤其是消費品牌)顯然已經並將繼續受到全球性大流行病的影響。然而,這不會阻止公司自今年初開始的Esprit品牌重振和業務重振。品牌和業務正在增長,公司對未來幾個月保持謹慎樂觀。儘管外部因素可能會影響很大程度上不受公司控制的業務,但保持專注、整合、聯繫和敏捷使本集團能夠根據公司需要面對的情況做出反應和靈活應對。在當今的業務需求與Esprit品牌未來增長和發展的需求之間保持平衡至關重要。

公司展望,對未來幾個月保持謹慎樂觀,下半年會在美國推出網站和數碼化商務平台、對歐洲網站Esprit的數碼化外觀以及交易能力進行大量改進,同時準備推出亞洲商務網站等。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