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Cathie Wood對中國的看法是樂觀高過悲觀

女股神Cathie Wood對中國的看法是樂觀高過悲觀

有「連登契媽」、「科技股女股神」之稱的ARK Invest創辦人Cathie Wood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就長遠而言,她對中國的看法是樂觀高過悲觀。

Cathie Wood表示,她對中國的長遠發展並不悲觀,認為中國是一個非常具有創業精神的社會。雖然政府推出更多規定及監管措施,但認為中國政府不是要阻止科技發展與進步。

不過,Cathie Wood出指,她對美國及其他經濟體更為樂觀一些,但只是相對而言。她稱,中國愈是封閉,在人工智能等領域的競爭力就愈弱。

《彭博》報道,Ark旗下的Autonomous Technology&Robotics ETF(ARKQ)周一買入了16.49萬股京東ADR。她曾考慮到北京對中企進行廣泛監管,早前已賣出大量拋售中概股。

Cathie Wood又指,Ark正對中企進行分類,觀察那些中企受政府支持,而Ark目前正重整百貨、物流及製造業的倉位。她稱,物流是京東業務的重要組成部分。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