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南韓擬立「反Google法」禁止蘋果、Google向軟件開發商抽佣

全球首例!南韓擬立「反Google法」禁止蘋果、Google向軟件開發商抽佣

全球反壟斷的浪潮愈演愈烈,南韓周二(24日)擬立《電信商業法》法案,禁止Google的Google Play與蘋果公司(Apple)的App Store平台利用壟斷優勢,向軟體開發商收取高達30%的佣金。

外媒報道,該法案在南韓被稱為「反Google法」,如果該法案如期通過,將成為全球主要經濟體首次對科技巨頭採取禁止收取佣金的限制措施,而該措施可能會損害Google與蘋果在應用商店的豐厚收入來源。

報道引述2019年數據顯示,Google Play應用商店在南韓的收入接近6萬億韓圜 (約 400億港元)。

報道指出, Google在今年3月跟隨蘋果減稅,宣布開發者透過Google Play應用商店賺取的首100萬美元,抽佣比例由30%下調至15%。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