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基金Munro Partners已清倉中概股 規模達7.5億美元

澳洲基金Munro Partners已清倉中概股 規模達7.5億美元

外媒報道,澳洲投資管理公司Munro Partners所管理的投資規模超過50億澳元,其中高達15%或7.5億美元的資金投資在中概股,包括騰訊(700)、阿里巴巴(9988)等,但由於內地政府近期不斷加強監管各行業,Munro Partners認為投資風險上升,已將所有中企的股權全數沽清。

Munro Partners首席投資官Nick Griffin表示,公司擔心內地政府過度干預市場會波及到公司資產,以及擔心其法治制度。他又稱,中國沒有互相制衡機制,投資的風險與歐洲、英國、澳洲或美國不同,雖然中國擁有很好的投資機會,不過以現況來看,除非日後政府推出更加清晰的監管,否則不會重新投資中國資產。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