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反駁中概股「不可投資」的觀點 料很快創新高

MSCI反駁中概股「不可投資」的觀點 料很快創新高

在內地對各行業加強監管之際,全球最大的指數提供商MSCI反駁中概股「不可投資」的觀點,並認為中國股市之後會擺脫監管整頓帶來的擔憂,並將會再創新高。

MSCI董事長兼執行長Henry Fernandez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內地監管令市場受壓的情況,每3至5年就會發生一次,股票顯然在這種時候都會遭到拋售,但隨後市場很快就會復甦,並邁向新高。

MSCI對中國股市持樂觀態度,與一些認為中國股市「不可投資」的投資者形成強烈對比。事實上,中國監管的不確定性在上月已使中概股市值蒸發近1萬億美元,包括網絡遊戲、直播及酒類等板塊都出現大幅下跌。

Fernandez指出,世界上每個新興市場都面臨著監管,例如印度及墨西哥也會因為政府的行動而被認為不具備可投資性。對於中國監管機構的行動,我們必須以過往十年的情況進行比較,亦要與全球其他市場正經歷的過程作對比。Fernandez稱,中國正處於矯正階段,每個國家都會經歷過這樣的時期。

MSCI下個月將與港交所聯手推出以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為標的的期貨合約。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