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官媒: 監管約談恒大對其他房企起到警示作用

內地官媒: 監管約談恒大對其他房企起到警示作用

中國恒大(3333)財務狀況一直受外界關注。內地官媒《經濟日報》發文指出,近日金融監管部門約談恒大集團的消息是「一石激起千層浪」。此次約談是監管踐行「系統觀念」,防控金融風險的一個很好例證。

文中指出,恒大集團作為房地產行業的頭部企業,應當認真落實中央關於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決策部署,努力保持經營穩定,積極化解債務風險,維護房地產市場和金融穩定。是次約談在推進恒大化解債務危機的同時,也能對其他房企起到一定的警示指導作用。防控金融風險不容有例外和特殊,所有的房企都要遵守監管規則,不踩線、不逾矩。

文中提到,監管部門在此時約談恒大,一方面有助於促進行業平穩健康發展,另一方面也能平息市場上的謠言和猜測。接下來,監管部門還要及時監測市場動態,防止不良訊息發酵,加強與市場的溝通和指引,避免謠言發酵引發市場波動風險。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