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泄露用戶訊息被責令整改 阿里雲回應:對違規事件嚴肅處理

涉泄露用戶訊息被責令整改 阿里雲回應:對違規事件嚴肅處理

近日在內地網上流傳一份浙江省通訊管理局於7月5日回覆投訴人的信件,當中投訴阿里雲計算擅自將用戶留存的註冊信息泄露給第三方合作公司。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周一(23日)回應稱,該答覆函屬實。

據該份回覆函顯示,經過調查核實,2019年11月11日,阿里雲計算有限公司未經用戶同意擅自將用戶留存的註冊訊息洩露給第三方合作公司,阿里雲計算有限公司的行為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第四十二條規定,已責令該公司改正。

阿里雲回應稱,根據自查,該投訴事件應為2019年雙11前後,阿里雲一名電銷員工違反公司紀律,利用工作便利私下獲取客户聯繫方式,並透露給分銷商員工,從而引發一名客户投訴。對此,阿里雲表示,公司嚴禁員工向第三方泄露用户註冊訊息,已根據公司制度對該事件進行嚴肅處理,並遵照浙江省通信管理局要求積極整改,對人員管理層面上的不足進行強化改進。

此前,阿里雲曾因涉嫌侵權被一家IP地理位置數據庫公司IPIP.NET投訴。7月21日,阿里雲與IPIP.net對外發布聯合聲明,內容顯示確有員工在該產品開發過程中存在違反公司規範的行為,阿里雲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立即下架、整改IP地理位置庫產品,對相關員工進行嚴肅處理,同時加強內控流程機制建設,強化內控體系,避免類似事情再次發生。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