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本地經濟呈逐步好轉跡象 但就業情況未恢復至疫前水平

陳茂波:本地經濟呈逐步好轉跡象 但就業情況未恢復至疫前水平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2日)在網誌表示,本地經濟呈逐步好轉的跡象,雖然各行業的就業情況逐步好轉,但仍未完全恢復至去年初疫情爆發前的水平。政府預期,隨著消費券的效應在本月開始呈現,進一步拉動私人消費增長,將帶動相關行業的就業情況進一步改善。

陳茂波指出,上周公布最新的失業率亦回落到5%,相較於今年初已累計回落2.2個百分點。而目前經濟以至就業市場的改善勢態能否持續,要視乎疫情的變化以及防疫工作成效。接種疫苗除了為自己、家人和朋友提供更好保護,也是為香港經濟復甦提供更穩固的基礎。

陳茂波又指,《十四五規劃綱要》勾劃國家未來五年發展方向,對香港未來如何部署創新科技、金融、法律及其他專業服務等發展,提供清晰的路徑。中央安排宣講團本周到港,通過多場會議向各界介紹《十四五規劃綱要》,特區政府未來會繼續加強對外宣傳,向社會多講解規劃綱要對香港發展的重要性。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