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30家企業IPO意外中止 因律師行被中證監調查 比亞迪半導體有份

內地30家企業IPO意外中止  因律師行被中證監調查  比亞迪半導體有份

內媒報道,北京第一大律師事務所天元律師以及開元資產評估等IPO中介機構,被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超過30家企業的IPO被叫停,當中包括比亞迪(1211)分拆子公司比亞迪半導體IPO已確定被深交所中止。

報道指,這次IPO暫停事件源於藍山科技訊息披露違法違規遭調查,該公司在精選層掛牌過程中聘請的4家中介機構被證監會立案調查,導致中介機構手頭上的項目受到牽連。

報道引述資料指出,天元律師事務所被調查受影響的IPO企業有13家,涉及恆達新材等;受開元資產評估被調查影響的IPO企業有15家,涉及北農大等;受中興財光華影響的IPO企業有1家,為美的連;受華龍證券被立案調查影響的有1家,為普愛醫療。

這次IPO暫停事件受到關注,有外媒指出,天元律師事務曾協助農夫山泉及嗶哩嗶哩上市的諮詢律所,而該公司正就比亞迪半導體掛牌上市提供諮詢。

比亞迪是市值最高的中國汽車製造商,並得「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投資,比亞迪今年6月中公布分拆比亞迪半導體,以加速晶片開發,並於6月遞交IPO申請。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