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晶片荒未解 賀錦麗:晶片短缺問題「非常真實」

全球晶片荒未解  賀錦麗:晶片短缺問題「非常真實」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周五(20日)表示,全球晶片短缺引發的問題「非常真實」,是次的亞洲之行旨在與對供應鏈至關重要的國家建立貿易關係。

《彭博》報道,賀錦麗將造訪新加坡及越南,強調美國作為全球領導者的角色,她周五表示,不論是經濟或安全,美國和亞洲地區具有息息相關的利益關係,而且非常依賴亞洲的供應鏈。

在賀錦麗前往亞洲之際,全球半導體短缺持續造成影響,導致美國汽車及消費電子行業生產延遲。白宮近幾個月來一直與半導體業界代表及國會議員接觸,試圖緩解晶片危機,但目前未有太大進展。

報道指,賀錦麗將於8月22日抵達新加坡,該國一直在尋求提高晶圓製造能力並招聘相關人才。美國晶圓代工廠格芯(GlobalFoundries)最近表示,估計在新加坡建設一座耗資40億美元的工廠,預計在2023年動工,主要生產智能手機及車用晶片。

賀錦麗將於8月24日前往越南,該國在許多供應鏈中扮演的角色日趨重要,因為近年來不少企業將生產線從中國轉移至越南。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為配合越南防疫政策,確保能在胡志明市繼續營運,短短1個月內就斥資了610萬美元。

賀錦麗稱,通用汽車(GM)執行Mary Barra也向她提到半導體問題。由於晶片供應不足,已迫使通用汽車和其他汽車製造商限制生產,汽車庫存量日漸減少。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