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 中概股下跌只屬「正常現象」 料未來六個月將反彈20%

摩根大通: 中概股下跌只屬「正常現象」 料未來六個月將反彈20%

內地近期監管風暴持續,導致中概股自2月高位以來持續下跌,摩根大通指出,中概股的拋售不至於造成「生存危機」的擔憂,認為有關下跌只是「正常現象」。

《彭博》報道,摩根大通資產管理部門駐紐約的全球市場策略師Gabriela Santos周五(20日)表示,就投資中國股票而言,有關跌幅完全是正常現象,每年都會有至少20%的回調,而每3年左右可能回調30%。訣竅是,不要把中國所說或所做的每一件事當作個別事件發展,而是要當作大片拼圖的一部份。」

報道指,儘管MSCI中國指數市值在過去6個月蒸發近三分之一,Santos仍相信中國股票,並認為這種下跌在中國很常見,預計在接下來6個月,中國股票將會出現20%的反彈。不過,並非所有的基金經理都這麼樂觀,方舟投資創辦人Cathie Wood上周警告,中國股市的估值將長期處於低位。

Santos認為,這波下跌為政府在未來5到10年內將中國從中等收入國家轉變成高收入國家的一個副作用。她在周五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監管機構整頓科技、補教等各行業,旨在改善市場競爭環境,這應該被視為更廣泛投資主題的一部分。

摩根大通管理著近2.6萬億美元的資產,Santos稱,中國在投資組合中崛起將是未來十年投資者最重要的主題之一。她又指,公司完全不同意中國現在不可投資的論點,每當出現這種下跌時,應該討論的是如何度過這個動盪時刻,而不是經歷生存危機的問題。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