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市值蒸發近1.5萬億美元 專家警告:跌勢仍未結束

中概股市值蒸發近1.5萬億美元  專家警告:跌勢仍未結束

內地今年以來有關部門密集推出一系列新監管措施,導致中概股自2月高位以來持續下跌,已蒸發近1.5萬億美元市值,然而,專家認為跌市仍未見底,預計中國科技股的投資者將會承受更多虧損。

《彭博》報道,Alphalex Capital Management駐香港董事總經理Alex Au在受訪中表示,他認為跌勢仍未結束,投資者需要重新考慮投資中國的理由及風險。他上月已將所持的中國科技股全數清倉,並在一至兩周前增加對該板塊的淡倉。

騰訊(700)本周警告投資者,要對中國科技行業更多的監管限制做好準備,包括Alex在內的投資者皆認為,這波針對補教、互聯網、出租汽車等行業的全面打擊中,科技業是最脆弱的行業。

報道指,自2月高位以來,全球市值蒸發最多的4家公司都是中國科網企業,騰訊、阿里巴巴(9988)、快手(1024)、美團(3690)總市值合共蒸發超過1萬億美元。恒生科投指數亦在這段期間累跌超過40%,見證近1.5萬億美元的市值蒸發。

DWS亞太區投資總監Sean Taylor指出,考慮到中國監管的不確定性,很難說科技股當前的估值便宜,如果業績持續向下,那麼它們還是會貴,但他坦然不知道底部在哪裡。

報道引述數據顯示,中國投資者在2月及3月份時是科技股的主要買家,當時外資正沽出科技股,但自6月份以來,中國投資者也已成為了騰訊的淨賣家。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首席亞洲市場策略師Tai Hui指出,投資者需要明確知道監管機構將在多大程度上影響企業,以及企業要如何作出應對,目前的估值可能未完全反映未來的情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