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企赴美IPO須交出數據管理權

傳中企赴美IPO須交出數據管理權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中國監管機構正考慮要求尋求赴美國上市企業,將其所有數據管理及監管移交至第三方公司,才准在海外首次公開招股(IPO),以限制他們將數據傳輸至海外的能力。

報道指,監管機構認為,負責掌管海外上市企業數據的第三方信息安全公司,最好由國家支持,以限制海外上市企業將中國境內數據傳送到海外的可能性。分析指出,此舉將緩解內地政府對部份內地企業,或將數據交予外國實體並破壞國家全國的憂慮。

消息人士稱,企業IPO需移交數據的事項還未有最終決定,但監管官員已與市場參與者討論有關計劃;IPO顧問機構則希望數據移交問題的正式框架能夠在9月出爐。

據金融平台Dealogic顯示,今年總共有37家中企在美IPO,籌集到126億美元,去年同期只有66億美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