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投入500億元人民幣啟動「共同富裕專項計劃」

騰訊投入500億元人民幣啟動「共同富裕專項計劃」

騰訊(700)昨晚公布,為踐行企業發展使命,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將投入500億元人民幣啟動「共同富裕專項計劃」。騰訊明言做法是對國家戰略的「積極響應」,發揮企業在「三次分配」的主觀能動性。

習近平周二(17日)主持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指出,要分階段促進共同富裕,允許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先富帶後富、幫後富。

騰訊表示,集團此前已投入500億元人民幣至「可持續社會價值創新」計劃後,此次再增加500億元資金投入,將深入結合自身的數位和科技能力,在鄉村振興、低收入人群增收、基層醫療體系完善、教育均衡發展等民生領域提供持續助力。

騰訊稱,首筆資金支持未來和未知探索,著眼於基礎科學、教育創新、碳中和、FEW(食物、能源與水)、養老科技和公益數字化等領域的前瞻性探索,令中國可持續長遠發展。第二筆資金投向社會普惠事業,幫後富的領域,長期、持續提供支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