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美證交收緊審核申請IPO的中概股 須回答多20條問題

彭博︰美證交收緊審核申請IPO的中概股 須回答多20條問題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要求申請到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就離岸架構等問題給出更加詳細的答案,新申請上市公司要回答的問題可能最多會比本月前多出20條。

知情人士指,SEC的許多問題都集中在所謂的可變利益實體(VIE)上,SEC官員已要求公司量化母企與其他實體之間的轉移及分紅,以及它們各自的結餘及任何稅務影響。另外,還要求公司就中國的政治和監管風險做出更多披露。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Gary Gensler早前警告,美國投資者對一些在美國股票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有很多地方並不了解,他已要求暫停審批中國公司使用空殼公司進行的IPO的申請,並希望投資者能獲得更多信息。

彭博報道還引述對沖基金Marshall Wace聯合創始人Paul Marshall表示,即使中國試圖限制監管行動的破壞性,但整頓科技和教育行業的措施已經令投資者感到反感,未來中國公司上市地點可能主要局限於內地市場。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