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被拘押1000天 環球時報發起聯署 要求加拿大放人

孟晚舟被拘押1000天 環球時報發起聯署 要求加拿大放人

內地官媒《環球時報》發表以「一起聯署!要求加拿大放人!」為題的文章,指出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被加拿大政府非法拘押接近1000天,並在網上舉行聯署,要求加拿大釋放孟晚舟。

截至目前,聯署人數超過14.6萬人。

孟晚舟引渡案已在加拿大法院結束審訊,正等待法官公布裁決。

環球時報的聯署聲明表示,要求加拿大釋放被美國迫害的中國公民。同時,發表了一封環球時報寫給加拿大駐華大使鮑達民的公開信,公開信稱,今年8月26日是中國公民孟晚舟遭加拿大政府非法拘押的第1000天。早於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政府應美國政府的要求,將孟晚舟非法拘押,給出的理由是美國方面指孟晚舟涉嫌犯了欺詐罪,需要將她引渡到美國。

公開信中又指,美方對孟晚舟的指控從一開始就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是美國政府無理打壓中國企業、妄圖遏制中國高科技產業發展的又一例證。就連被美方指為欺詐受害者的匯豐銀行同意向孟晚舟提供相關材料,幫助孟晚舟證明自己的清白。因此,環球時報已發起聯署活動,在孟晚舟遭加拿大非法拘押將滿1000天之際,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孟晚舟。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