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上季經調整盈利按年升13% 勝市場預期

騰訊上季經調整盈利按年升13% 勝市場預期

騰訊(700)今日收市後公布今年第二季未經審核業績,股東應佔溢利為425.8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29%,每股基本盈利4.472元。以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non-IFRS)計,上季盈利為340.39億元,按年增加13%,勝市場預期。

期內,收入錄得1382.59億元,按年增20%;純利錄得425.87億元,按年增長29%。

總結今年上半年,股東應佔溢利903.54億元,按年增45.73%,每股盈利9.492元,不派中期息。以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計,股東應佔溢利671.57億元,按年增17.34%。期內,收入2735.62億元,按年增22.7%。

網絡廣告業務方面,上季收入按年增長23%至228億元,儘管教育行業的廣告需求疲弱,但來自互聯網服務及消費必需品等品類的廣告主需求增加,以及合併易車的廣告收入的貢獻,仍推動了廣告收入的增長。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增長28%,至195億元,該增長是由小程序作為落地頁更多地被採用,微信朋友圈內視頻廣告庫存的增加,以及移動廣告聯盟的收入增長所驅動。

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收入則按年增長40%,錄得419億元。金融科技服務收入增長主要反映數字支付交易增長。企業服務收入按年大幅增加,主要由於公共服務及傳統產業數字化以及合併易車的企業服務的收入貢獻。

截至6月底止,微信及WeChat的合併月活躍賬戶數為12.51億,按年增長3.8%;QQ的移動終端月活躍賬戶數按年跌8.8%至5.9億;收費增值服務註冊付費會員數則增長12.8%至2.29億。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