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分析公司Palantir儲備金條 應對「黑天鵝」事件

大數據分析公司Palantir儲備金條 應對「黑天鵝」事件

外媒報道,美國大數據分析公司Palantir表示,該公司正儲備了一定數量的金條,並且接受客戶以黃金購買其數據分析軟件,以應對「黑天鵝」事件出現。

Palantir表示,該公司本月動用5070萬美元購入金條,作為投資策略一部份。根據公司公告,這批金條存放在一個安全地點,公司可以隨時提取。公司目前有23億美元現金可以動用,並且正在探索如何利用這筆現金。

Palantir營運總監Shyam Sankar表示,公司以往只購買初創企業股份和比特幣等投資產品,本次買入黃金是為更多「黑天鵝」事件的未來做好準備。

Palantir亦接受比特幣作為支付代價。Palantir發言人補充說,目前未有客戶以比特幣或黃金付款。

Palantir以大數據分析出名,主要客戶為政府機構和金融機構。最知名的案例是以大數據技術幫助美國軍方成功定位和擊斃阿爾蓋達組織首領拉登。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