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湯科技據報在未來數周在港遞交上市申請 美資投行冇份參與

商湯科技據報在未來數周在港遞交上市申請 美資投行冇份參與

外媒報道,內地面部辨識人工智能技術企業商湯科技(SenseTime)計劃在未來數周在港遞交上市申請。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商湯科技已委聘滙豐處理是次在港IPO事宜,中金公司亦有份參與,最早可能在今年底上市集資約10億至20億美元。

報道指,由於商湯科技被美國列入實體名單,嚴格限制了其與美國公司開展業務合作,因此是次IPO並無美資投行參與。

商湯科技全球總部設在香港、中國總部則在上海,業務絕大部分來自內地,而公司創辦人香港中文大學信息工程系教授湯曉鷗創辦。早前內地傳媒報道,瑞信中國前CEO唐臻怡將加盟商湯科技擔任副總裁。

商湯科技擁有多知名投資者,包括阿里巴巴(9988)、五源資本、淡馬錫、軟銀願景基金、華興資本、中金公司、IDG資本等。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