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注一擲》主角原型做淡「女股神」Cathie Wood旗下基金

《沽注一擲》主角原型做淡「女股神」Cathie Wood旗下基金

曾經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海嘯而一夜暴富的著知電影《沽注一擲(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知名投資者Michael Burry 近期瞄準了有「連登契媽」、「科技股女股神」之稱的Cathie Wood旗下的基金ARK Innovation ETF(ARKK)。

《彭博》報道,根據昨日(16日)最新公布的13F監管文件顯示,Burry的Scion Asset Management在第二季建了淡倉,持有23.55萬股ARKK的認沽期權,價值近3100萬美元。

報道指,ARKK在去年重倉科技股大獲全勝後,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在過去1年吸引了數十億美元資金,但今年在高估值及通脹加速的情況下,Cathie Wood難以維持這種勢頭。

Burry近期一直警告市場估值無法維持下去,在6月時更警告投資者可能會受到加密貨幣或迷因股的崩盤而拖累。Burry早前已做淡特斯拉,而特斯拉是ARKK的最大持倉。

另外,Burry同時也增加了特斯拉(Tesla)的淡倉,持有107.55萬股特斯拉的認沽期權,高於第一季的80.01萬股。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