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淡馬錫等多間知名對沖基金在滴滴被查前大量入貨

索羅斯、淡馬錫等多間知名對沖基金在滴滴被查前大量入貨

外媒引述文件報道,包括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新加坡國有投資公司淡馬錫等多家知名對沖基金在滴滴被審查前大量買入其股票。

路透社引述截至6月30日的13F文件顯示,淡馬錫買入滴滴3300萬份美國存託憑證(ADR),T. Rowe Associates買入1020萬份。老虎環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 LLC)和美國Adage Capital Partners也披露了對滴滴的可觀持股。索羅斯旗下的基金買入272萬份滴滴ADR。他們有可能受到滴滴出行股價急挫的影響。

滴滴出行6月30日在美國上市,發售3.168億份ADR,集資44億美元。滴滴出行上市不足一周,中國網信辦於7月2日稱對滴滴出行啟動網絡安全審查,該公司股價應聲下挫。目前股價較招股價累跌近42%。

對沖基金每季度必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13F文件,讓外界得知基金經理們截至6月30日止的持股情況,但該文件不會披露其入股日期。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