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放緩? 中國7月青年失業率升至16.2% 創歷史新高

經濟放緩? 中國7月青年失業率升至16.2%  創歷史新高

《彭博》報道,隨著內地大學生畢業,中國經濟又因疫情復燃而放緩,內地輕年人失業率升至今年以來最高。

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7月內地16歲至24歲青年失業率高達16.2%,為整體城鎮失業率(7月份整體城鎮失業率為5.1%)逾2倍。今年將有創紀錄的909萬名學生畢業,增加了勞動市場的壓力。

報道指,中國7月青年失業率較6月的15.4%進一步上升至16.2%,自統計局2月定期公佈該年齡層失業率數據以來最高紀錄,也遠高於整體城鎮失業率5.1%。中國預計今年創造1100萬個城鎮就業職位。

華興證券(香港)首席經濟學家兼首席策略分析師龐溟表示,該數據顯示中國就業市場持續受壓,展望未來,政府必須按照政治局會議的指示採取行動、加強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服務,讓農民工更容易外出工作,以及對受聘大型企業的勞工提供更好的權益保障。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