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大好友: 美國生產力急增 料標普500指數明年升穿5000點

華爾街大好友: 美國生產力急增 料標普500指數明年升穿5000點

美股「大好友」、投資諮詢機構亞德尼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總裁Edward Yardeni認為,美國生產力提高將戰勝通脹壓力,美股牛市將持續,預期標普500指數明年有望突破5000點。

Yardeni接受美國CNBC訪問時表示,他不擔心通脹,也不擔心疫情。他認為,目前是生產力急增的早期階段,由於勞動參與率將會放緩,令到企業別無選擇,只有提升生產力,以應對人手不足。他預料美國生產力由每年增長的2%,在2025年會升至4%,並停留在此水平,而工資增長高於通脹率,企業邊際利潤率相應有所改善,以致美國股市將受惠於生產力改善,繼續創新高,投資者買入任何一款投資產品都會受惠,但也不會便宜。

他預期,標普500指數明年有望突破5000點,理由是目前預估本益比處於歷史高位、達22倍,到了2022年底,考慮到華爾街分析師會預測2023年標普500企業的每股盈餘為230美元,屆時標指將上望5060點。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