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官媒:網絡遊戲行業須加強自律 對肆意篡改歷史的網絡遊戲「零容忍」

內地官媒:網絡遊戲行業須加強自律 對肆意篡改歷史的網絡遊戲「零容忍」 

內地官媒《央廣網》發表評論文章,批評有網絡遊戲肆意篡改歷史,錯誤地改編、戲說、調侃歷史,容易引起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和文化觀的誤導,網絡遊戲行業必須加強自律,肆意篡改歷史的網絡遊戲當治理,對「跑偏了」的網絡遊戲「零容忍」,剷除其生存土壤。

文章指出,近日某網絡遊戲中出現歪曲歷史的現象,把岳飛設計為「肉袒牽羊」的投降者形象,同時又把秦檜定位為高等級,歷史是文化的支撐,肆意篡改歷史的網路遊戲是一種劣質甚至是有害的文化傳播。

文章又指,網絡遊戲主要玩家的青少年,網絡遊戲行業須加強自律,相關從業人員對國家歷史亦應有基本的尊重和散畏,堅守創作底線。

評論文章指的是一款由椰島遊戲工作室開發,名為《江南百景圖》的內地手機遊戲,事源於上星期,該遊戲官方微博公布的設計圖中,岳飛赤裸上身、牽羊免冠,疑似是影射為中國古代「肉袒牽羊」的投降儀式。相反,秦檜和魏忠賢等受爭議的歷史人物卻被設計成遊戲最高等級的「天級」角色,因此引發輿論熱議。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