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雙減」政策整頓補教業 恐造成1000萬人失業

內地「雙減」政策整頓補教業   恐造成1000萬人失業

內地上月底推出「雙減」政策後,以減輕學生和家長的負擔,卻嚴重影響了補教業,除了高途已宣布裁員上萬人外,更傳出有大型補習機構宣布破產。據內地媒體報道,內地補教業有千萬員工,這些人將面臨失業威脅。

內媒報道,華爾街英語於1972年創立於義大利,是國際性成人英語培訓品牌,於2000年進軍內地市場,在內地11個城市開設71間學習中心,全盛時期超過3000名員工,現在只剩1000名員工左右,目前只剩不到30間學習中心。

報道指出,華爾街英語北區銷售負責人通知各中心分校校長,公司將於本周正式宣布破產,並要求各校長通知到各個分校員工,盡快辦理離職手續。有消息指,有一名該公司員工已向媒體證實上述消息,目前正等待正式通知。有業內人士認為,華爾街英語打算破產,是因為這次的「雙減」政策讓他們看不到希望,這次整頓對補教業的影響,將會令很多補習機構倒閉。

報道引述華爾街英語的員工透露,該公司先前已拖欠員工3個月工資,8月12日得知公司即將破產的消息之後,有大量員工提出離職。華爾街英語官方尚未對事件作出回應。其官方微博的最後消息是在7月19日發送,此後再沒有更新。

早前有內媒引述業內人士指出,目前全國有1000萬人從事補教業,如果這些補教機構全面倒閉,代表有1000萬人將會失業。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