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鱷」手影 索羅斯減持大量Archegos爆煲股 已清倉百度和騰訊音樂等

「大鱷」手影  索羅斯減持大量Archegos爆煲股  已清倉百度和騰訊音樂等

據昨日(13日)公布的13F文件顯示,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旗下的索羅斯資本管理(Soros Fund Management)已經減持在今年3月Archegos基金爆煲期間撈底買入的股份,當中包括百度和騰訊音樂,已在第二季全數沽清。

文件顯示,Soros Fund Management減持了總值1.943億美元的ViacomCBS股份、總值7700萬美元的百度以及總值4640萬美元的唯品會。另外,該投資公司沽清了騰訊音樂與Discovery的股份。

有關股份與索羅斯首季尾時增持的股數接近。當時,前老虎基金分析師Bill Hwang管理的美國對沖基金Archegos爆煲,令到包括上述企業在內的一些公司股價暴瀉。其後,索羅斯的投資公司公布增持了相關股份。

另外,文件顯示Soros Fund Management於第二季增持了亞馬遜、微軟、Twitter、Roblox、Applied Materials、IHS Markit、Proterra和蘋果公司(Apple Inc)等股份。相反,除了百度和騰訊音樂外,該投資公司還清倉了Netflix、Freeport、DoorDash等。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