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入稟聯邦法院 指控華為竊取商業機密以及在巴基斯坦從事間諜活動

美企入稟聯邦法院 指控華為竊取商業機密以及在巴基斯坦從事間諜活動

據路透社昨日(13日)報道,一間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公司昨日入稟聯邦法院以「竊取商業機密」為由,控告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HUAWEI)。

報道指,這家名為「商業效率解決方案」(Business Efficiency Solutions,簡稱BES)的公司,主要負責研發企業資源計劃軟件和為企業提供商業咨詢服務。該公司在2016年曾與華為合作參與一項價值1.5億美元的項目,為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府拉哈爾市政府的警察和執法部門提供新技術。

該項目為拉合爾市「安全城」,項目一體化應急處置、訊息整合、交通管理、風險管控、反恐防暴、執法監督等功能,覆蓋拉合爾全市,共8000多個攝像頭。

BES表示,這項目他們負責開發8套軟件系統,執法人員可以通過軟件從政府機構收集數據、控制建築物訪問、監控社交媒體、管理無人機等。該公司指控華為,在項目合作的期間,華為竊取其商業機密,並「獲取、操縱和提取對巴基斯坦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敏感數據」。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